龍花富貴 能量滿載過好年

2024-01-31
文章類型 : 遊戲家事

龍年到,新的一年希望運勢如百花盛開美不勝收,那就來點植物正能量,在居家放上幾盆應景花草,心開自然運就來。

百事順利首選百合
百合花型以碩大討喜,引申為百事順利之意,是年節花卉必選之一,濃郁的花香,也可以使家中滿室生香,想要事業開春長紅,百事順利皆合意,百合花絕對是首選!


百變之星菊花
菊花的花色繽紛多彩,自然原色本來就很多,加上近年新奇的染色技術,大大滿足消費者求新求變的需求。花型種類更是琳瑯滿目,是春節應景花卉中的百變之星。


招財討喜銀柳發發
「銀柳」與台語發音「銀兩」諧音相似,有著招財吉祥的涵意,只要簡單插在花瓶或甕中,並在枝條綁上年節小飾品,就成為喜氣洋洋的最佳代表。


吉祥如意蝴蝶蘭
外觀典雅高貴,賞花期也很長,花色選擇多元的蝴蝶蘭,不管是單盆購買或是運用巧思組合成的盆花,絕對是春節餽贈親朋好友、家庭佈置的最佳選擇。


幸運吉祥長壽花
長壽花象徵長壽,在台灣也是年節重要的「吉祥花卉」,傳統為單瓣品種,近年來有很多重瓣花,具有較豐富花型,且色澤更多樣亮眼。


財源滾滾鳳梨花金桔樹
年年開春必備的招財盆栽,還包括各式鳳梨花象徵好運旺旺來,黃澄澄的金桔樹代表象徵豐收以及黃金滿屋。


好事連連火鶴花
「火鶴」象徵喜氣,台語中有「好」的諧音。除了紅色的火鶴,各色火鶴也色彩繽紛且相當耐放,讓新的一年紅紅火火。


異國情調球根花卉
中國水仙冬季開花,具有花香,而且水耕就能活,是年節應景必選之一。花謝之後放到陰涼處保存,秋冬季可以再重新種植,種植樂趣無限。


風信子原產於地中海,氣候條件和台灣差很大,不好繼續栽培,但是獨特的花型具有異國情調,當作一年生的草花或直接買切花,布置在年節,特別高雅。


鬱金香一般是切花,但是每到年節就會有盆花出現,花色花型多樣,任君選購。


海芋不再只有白色,近年來各種花色競美,瓶插或盆栽都能為空間增添柔和細緻之美。


仙客來,像隻翩翩飛舞的蝴蝶,花名與花型同樣討喜,花名寓意迎接賓客,可以擺設在入門、玄闗處或是客廰,讓來訪客人感受到喜悅,因為花卉和葉片都很漂亮,盆器只需搭配純色,一盆或組盆,都能讓人精神和眼睛為之一亮。


新的一年來點鮮活綠意,透過植物的正能量,讓我們永保健康,神彩奕奕,龍光煥發(容光煥發)!